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县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暨“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23-05-29 08:36:00  |  来源:通渭发布  |  点击次数:6093次

5月27日,全县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暨“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谢占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当前正是全县发展积能蓄势、追赶进位的关键期,慢走一步就会差之千里,耽误一时就要落后多年。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强化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使命感,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紧迫感,不进则退、慢进也退的危机感,撸起袖子、脚踏实地、齐心协力抓落实促发展,以高质量追赶发展的显著成绩回报省市委的关心和重托,回应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期盼。

县委副书记、县长宗学谦主持会议,赵晖、张新社、梁涛、李天伦、郭天昌、杨洁、杨宗智、王江涛、孙哲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谢占武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必须纵深推进、决不能有丝毫停歇,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决不能有丝毫放松,正风肃纪必须加大力度、决不能有丝毫手软。召开全县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暨“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议,既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制度安排,也是务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严肃整治干部纪律作风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就是采取以案为戒、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促改的方式,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警钟长鸣筑牢廉政堤坝,久久为功涵养政治生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通渭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作风保证。

谢占武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稳理想信念之舵,始终做忠诚坚定的“老实人”。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常修常炼,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信念如磐、志坚如铁。要恪守为政用权之道,始终做知纪守规的“明白人”。全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要永葆勤政公仆之心,始终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戒,始终用公仆之身鞠躬尽瘁,以干净干事取信于民。要谋求作风状态之变,始终做担当干事的“带头人”。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清醒认识作风大整治的政治性、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掀起一场作风建设革命,切实让制度“长牙”、铁规“生威”、纪律“带电”,促进全县干部作风持续好转。要绷紧清正廉洁之弦,始终做严以律己的“干净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经常自警自省,绷紧廉洁自律之弦,筑牢拒腐防变堤坝。要勇担管党治党之责,始终做政治生态的“维护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充分发挥巡察“利剑”和派驻“探头”作用,使不敢腐的震慑威力常在、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更加坚固。

宗学谦强调,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到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以更大的力度、更强的措施、更高的要求深化干部作风建设,绷紧廉洁自律之弦,筑牢拒腐防变堤坝,以新状态、新担当、新作风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坚持从严从实,把干部作风大整治贯穿“三抓三促”行动全过程,严字当头、一严到底,直面问题、动真碰硬,实实在在地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破除影响能力提升、执行效率、发展效能的“绊脚石”,不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的斗志与干劲,以更硬作风推进工作落实,以更优环境保障追赶发展。要坚持互融互促,把开展好“三抓三促”行动与推进好重点工作融合起来,在构建产业体系、推动乡村振兴、推进项目建设、改善生态环境、增进民生福祉、夯实基层基础、涵养政治生态上持续加力提效,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创优环境、夯实基础、赋能提质,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局起步之年交出优异答卷。

会上,县委副书记梁涛通报了近期查处典型案例及暗访督查发现问题;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王江涛传达了省“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5月19日《工作提示》。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乡镇一级。(记者 张建增)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