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巡前培训“充电蓄能” 持续擦亮巡察“利剑”
更新时间:2023-09-18 17:53:46  |  来源:通渭县委巡察办  |  点击次数:5266次

“巡察是一项政治性、业务性很强的工作,对巡察干部在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工作水平等各个方面都有很高的要求。巡前培训的核心是提升能力,关键是解疑释惑、解决问题。”近日,十七届通渭县委第四轮巡察巡前集中培训班开班。

为进一步提高巡察干部的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确保十七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高质高效、顺利推进,9月14日至15日,县委巡察办举办为期两天的巡前集中培训班,县委各巡察组、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着重突出针对性、实用性和操作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对“一把手”监督、强化对村(社区)巡察等重点难点问题以及政治巡察定位与重点、巡察工作流程、发现问题的方法技巧、单机系统规范化操作等方面进行全方位集中培训,全面提升巡察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为巡察干部“充电蓄能”。

“培训内容紧密结合巡察工作实际,既有丰富的政治理论学习和方针政策解读,又有详细的业务和技能辅导培训,具有鲜明的针对性、指导性、实践性。经过两天的集中培训,让我们对巡视工作方针、巡察技巧与方法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有助于我们认清巡察工作的职责使命,提高巡察工作的规范性、发现问题的精准性,培训知识非常受用。”参训学员纷纷表示。

“巡察干部肩负着深化政治巡察监督、推进党的各项事业发展的重大使命。下一步,我们将结合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持续深化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巡察干部的政治站位、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着力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队伍,切实当好巡察‘尖兵’,擦亮巡察‘利剑’,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说道。(白晓龙)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