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共产党通渭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24-02-02 18:47:39  |  来源:通渭发布  |  点击次数:2333次

2月1日,中国共产党通渭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谢占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五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运用好党的历史实践经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新征程上继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通渭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县领导赵晖、张新社、董永祥、郭天昌、杨宗智、王江涛、刘治军、李育伟、孙哲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文鑫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谢占武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深刻把握管党治党规律和阶段性、地域性特征,坚决扛牢主体责任,旗帜鲜明、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通渭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谢占武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通渭实践的关键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直接决定着全县经济社会追赶发展的成色和质量。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以“三抓三促”和“五比五看”行动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有效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聚焦落实“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聚焦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加强政治监督。要聚焦权力运行和“关键少数”强化政治监督。要以贯彻民主集中制、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廉洁从政等为重点,抓住政策制定、决策程序、审批监管等关键权力和行使监督制约的薄弱环节,对权力运行精准开展监督,形成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督促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保证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要强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要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切实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要强化刚性约束,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要把纪律规矩真正立起来、严起来,给党员干部的言行举止构筑“第一道屏障”,惩前毖后、治病救人,避免小错酿成大错。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强化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肩负起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特殊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任务,统一思想行动、“一盘棋”推进落实,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通渭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乡镇一级。(记者 张建增)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