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正文
鸡川:聚焦“四进五送六查” 瞄准监督靶心
更新时间:2020-09-18 08:31:28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6993次

 近日来,鸡川镇纪委围绕深入开展化解矛盾纠纷持续转变干部作风“四进五送六查”专项整治活动,充分履行监督职责,从三个方面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跟进监督检查,确保此项活动不走形式,不走过场。

    一、聚焦宣传方面9月7日全镇启动会议以来,镇纪委不忘职责,积极督促各村深入开展化解矛盾纠纷持续转变干部作风“四进五送六查”专项整治活动。一是张贴公告。在村级公示栏、入社巷道、群众集中居住显要位置张贴《关于集中接访活动的公告》、《关于公布扶贫领域信访举报电话》、《关于公布通渭县5555550扶贫监督举报电话的公告》及通渭网上信访二维码,让群众上访有渠道;二是召开群众会议。结合开展贫困退出验收民主评议会先后召开两次群众会议,主要围绕群众贴身利益的危房改造、临时救助、大病救助、农村低保、道路建设等民生问题,做好大接访政策宣讲,提高群众知晓率;三是开展入户走访。镇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通过入户走访,与群众面对面谈心,记录群众急需解决的诉求,积极引导群众通过正确的渠道、合理的方式反映自己的诉求同时引导群众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克服困难,凭借自己辛勤劳动脱贫致富

    二、聚焦排查化解方面。镇纪委督促各村结合当前开展的贫困退出验收及脱贫成果全面检视工作,开展“全方位、地毯式”的排查摸底,对排查收集的群众反映问题及时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明确时限,逐一交办。截止目前,全镇共排查矛盾纠纷34起,已成功化解30起。

    三、聚焦接访方面。9月15日,鸡川镇深入开展化解矛盾纠纷持续转变干部作风“四进五送六查”专项整治大接访活动,党政主要领导班子、站所负责人带领镇村干部深入各村开展集中接访,全镇共设15个接访组,每组3-4人,分别在鸡川15个村村委会所在地设立信访接待点,同步统一受理群众信访,填写《访登记表》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全镇共受理群众来访30件,当场答复化解28件,建立台账按期销号2件。期间,镇纪委早按分组到自己的接访点金城村进行大接访活动,现场解决问题,之后监督跟进其他14个村的大接访活动。(李娜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