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正文
李家店乡:开展联合检查 推动整改落实
更新时间:2021-04-21 15:37:01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4415次

针对县委第四巡察组反馈李家店乡“卫生健康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对药品监管不到位,姚川村、三湾村卫生室分别对6类12盒、2类4盒近效期药品未进行登记管理。”的问题,根据《李家店乡关于落实县委第四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方案》提出的整改措施,为进一步提高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乡纪委联合李家店乡市场监督管理所、卫生院对十二个村卫生室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围绕是否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医护人员是否取得职业资质;药品购进渠道、进货查验记录是否规范;直接接触药品人员是否取得健康查体证明;阴凉柜是否配备使用;是否配备温湿度监测调节设施设备,记录是否规范;药品是否分类陈列储存,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规定;药品的防虫、防鼠、防尘、防潮、防湿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中药饮片是否有合格证;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是否存在使用和销售过期药品的违法行为。

检查中对个别村卫生室未按规定建立药品购进查验记录,分类陈列储存不符合规范,“五防”措施不到位,近效期药品未设立专柜等问题,当场提出了整改要求,责令限期改正,并就整改情况将进行跟踪检查,确保整改落到实处。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有效提升了村卫生室医务人员责任意识和自我管理水平,为辖区内广大群众卫生服务能力和用药安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让农村群众安全放心就医、安全放心用药。(宋国梁)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