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正文
第三铺乡:强化培训 促进村监会主任业务大提升
更新时间:2021-08-17 15:50:48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625次

为进一步加强村级民主管理和监督,切实提高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真正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的作用,促进村级党务村务公开,规范村务管理和民主评议制度。近日,第三铺乡组织各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进行了业务培训,培训由乡纪委书记张建成同志主持。

首先由乡纪委副书记牛琪同志带领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学习了工作制度、会议制度、学习培训制度、工作报告制度、工作台账制度、申诉救助制度、考评制度以及村务监督委员会监督工作程序、权利和义务等。然后对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月报表、征询意见卡、工作汇报单和工作情况月报表如何填报进行了详细培训。

最后,乡纪委书记张建成同志分析了各村村务监督委员会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村务监督委员会对本职工作认识不到位;二是对村务监督工作重视不够,履职有差距;三是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能力素质不高,工作方式方法单一。针对当前村务监督委员会存在的问题就如何做好村务监督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扛起工作责任,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二是增强担当意识,认真履职尽责,要会监督、敢监督、善监督;三是提升素质能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四是正人先正己,廉洁自律做好表率。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