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正文
襄南镇:回访教育暖人心 监督执纪有温度
更新时间:2024-03-14 11:09:00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177次

对受处分人员开展回访教育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发挥政治功能的必然要求,是强化日常监督、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抓手。近期,襄南镇纪委对2023年受到党纪处分人员和影响(处分)期满一年内的处分人员进行了回访教育。

一是镇纪委回访组通过了解掌握受处理处分党员干部对自身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认识、对处理处分的态度、工作表现、生活状态、履职情况以及处理处分决定执行情况等,教育引导受处分人员改正错误、履行职责、遵纪守法,振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让‘写在纸上的教训’变为‘刻在心里的敬畏’。

二是面对受处分人员心里的“疙瘩”,在回访过程中,注重因人施策、对症下药,灵活运用“面对面”谈心谈话、“一对一”沟通交流等方式,逐步引导回访教育对象深刻汲取教训,放下思想包袱“再出发”。同时,完成回访教育谈话笔录、回访教育评价表、民主测评表、监督检查表、现实表现材料等档案材料,并及时规范建档,做好回访情况的回顾总结。

三是襄南镇纪委将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始终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既从严处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又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回访教育,在教育人、转化人、挽救人上下功夫,让受处分人员感受到组织关心和温暖,真正让‘掉队’的干部跟上来,把‘跌倒’的干部扶起来。(李鹏)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