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定西日报丨通渭:从严查处党员干部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
更新时间:2022-08-24 15:58:24  |  来源:定西日报 (2022年8月24日 02版)   |  点击次数:1638次

通渭讯 “我身为党员干部,纪法意识淡薄,心存侥幸,没有牢记党纪国法……”面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谈话,通渭县襄南镇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张某对自己酒后驾车的行为懊悔不已、追悔莫及。
  为进一步严肃党风党纪,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和法律意识,坚决遏制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日前,通渭县纪委监委通报了2021年以来查处的9起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典型案例。
  连日来,通渭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利用身边人和身边事,通过开展警示教育、纪法宣传等方式,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监督,抓早抓小,切实做到警钟长鸣,督促尊崇纪法、敬畏纪法、严守纪法,坚决防止酒驾醉驾问题发生。
  同时,县纪委监委进一步强化与公安、检察机关的日常监督信息互通,对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从严从快处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始终以“零容忍”态度对待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问题,持续释放执纪执法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
  据悉,2021年以来,通渭县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问题37人,其中给予党内警告11人、党内严重警告14人、留党察看3人、开除党籍9人。(何欣)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