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靠前监督 护航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更新时间:2022-08-31 15:26:36  |  来源:定西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727次

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更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通渭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通过建立多维监督、联系企业、深入排摸、定期走访、引导清单、提醒约谈、严肃查处、沟通互动“八项机制”,找准找实切入点,强化监督保障,护航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以“室组地”联动监督方式,组织开展“访企业·解难题·送温暖”活动,定期深入企业、在建项目、职能部门、窗口单位,对惠企利企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督导调研,着力推动纾困惠企政策落实。据了解,县纪委监委已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37家民营企业,征集意见建议5条,帮助协调解决问题3个。

严格对照《定西市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双6条”正负面清单(暂行)》,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推进民营企业发展中存在的以权谋私、贪污贿赂、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吃拿卡要等问题,发现一起,从严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目前,已查处公职人员在企业中报销电话费等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起,给予党纪处分1人;发现违反工作纪律失职失责类问题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组织处理2人。

“纪检监察干部主动监督、靠前监督,帮助我们解决了在建项目手续办理等方面的燃眉之急。”通渭县某民营企业负责人说,企业业绩能够持续上升,既得益于通渭县委县政府推进产业提升的有力举措,也离不开县纪委监委的精准护航。(供稿王鑫 编辑 王鹏军)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