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四访”活动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家门口
更新时间:2022-08-26 17:53:00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947次

近年来,定西市纪委监委和县(区)纪委监委联合开展的深入乡村基层一线,变坐等群众上门“上访”为下沉一线接待群众“下访”活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信任。

近日,结合“我对纪委有话说”系列活动,聚焦群众反映问题多且比较集中的乡镇,市县纪委监委在通渭县北城铺镇开展“调研走访、一线接访、带案下访、化解积访”专项活动。

据了解,活动期间,共接待来访群众20多人次,现场答疑解惑12人次,详细答复来访群众诉求3件,对现场一时难以解答的5件问题进行了移交办理。同时工作人员对来访群众进行了政策法律知识宣讲,引导群众合理表达诉求,充分调动了群众监督的积极性。

为进一步拓宽群众信访渠道,推动矛盾有效化解,联合县信访、乡村振兴、发改、卫健、教育、农业、民政、住建、交通、水利、畜牧等11个部门共同参与此项活动,近距离听民声、集民意,打消群众顾虑,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和民生权益。

“市纪委监委近年来开展的‘下访’活动,切实让群众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也对群众身边易发频发的‘微腐败’具有很强的震慑作用……”参与此项活动的县直单位工作人员说道。

活动期间,还对北城村部分农户进行了走访。(吴国栋)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