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奋力谱写巡察全覆盖新篇章
更新时间:2022-09-08 09:29:31  |  来源:定西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2036次

新一届通渭县委主动融入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新发展格局,全面贯彻加强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要求,全面总结巡察经验,巩固拓展巡察成效,持续推进巡察整改,不断深化成果运用,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以“新担当”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半年多以来,县委常委会、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8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提出贯彻意见,确保县委对标看齐,把牢政治巡察定位,统揽巡察工作全局,切实提高领导巡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先后研究解决巡察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6件,进一步推动六大责任同步履行、一体落实。

​以“新作为”持续夯实队伍基础。按照党委工作部门的定位建设巡察办,实现与同级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融合,巡察办被评为“定西市先进基层党组织”“2021年度优秀领导班子”。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加强巡察机构队伍建设,积极推荐专职巡察干部到省市巡视巡察机构锻炼。按照“专兼结合”的常态,调整优化巡察“两库”,现有组长库50名、人才库150名,并按照管理办法加强动态管理、开展业务培训、抽调参加巡察。

以“新征程”科学编制巡察规划。召开全县巡察工作会议全面总结十六届县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5种村级巡察方式、上下联动、部门协作、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等巡察工作经验。精准把握县级巡察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中的基础作用,坚持统筹谋划,优先确定联动巡察对象,科学制定十七届县委巡察工作规划,确定巡察对象为445个党组织。

​以“新气象”扎实开展首轮巡察。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于2022年3月中旬至6月中旬,组建3个巡察组,对3个乡镇及所属48个行政村、4个县直部门及所属单位和3个县属国有企业开展常规巡察,在巩固拓展上一届县委巡察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取得了新的进展,共发现问题101个、问题线索12件。

​以“新成效”不断深化成果运用。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和省委《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办法》,建立协作配合机制进一步强化监督合力、推动巡察整改,深化成果运用。采用“三单”管理的办法开展巡察整改评估,发现整改不到位问题42个,协调解决重难点问题11个,移交整改不到位问题线索6件,处理2人。坚持把巡察成果转化到选人用人上,以“政治画像”和巡察整改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切实增强巡察综合成效。(供稿 张萌 编辑 王鹏军)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