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充分挖掘红色资源 打造廉政文化教育新阵地
更新时间:2022-09-16 08:52:45  |  来源:定西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2071次

9月9日,通渭县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在榜罗镇会议纪念馆揭牌。

通渭,是一片红色的热土。近年来,通渭县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准确研判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的丰富历史内涵和社会功能,以“传承红色文化、加强党性教育”为根本,深入挖掘革命文物背后的红色故事,着力开展以党性教育和廉政教育为基础、以革命传统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为核心的红色教育模式,努力打造集合作型、文化型、拓展型、体验型、发展型为一体的红色党性教育实践基地,真正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党性洗礼、精神补钙的重要阵地。

特别是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县域内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中的廉洁元素,与爱国教育、红色教育相融合,合理规划布局,创新展陈形式,推动廉洁文化阵地建设取得新的突破和成就。

据了解,通渭县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展陈面积220平方米,展馆由“耕读传世、红色通渭”“红色廉政、代代相传”“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牢记宗旨、践行初心”等四部分组成,每一部分都用翔实的图片、文字和影像等进行展示宣传。

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部分,精选了近年来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通过深入剖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知敬畏、守底线,不断强化不敢腐、不能腐的防线。在“红色廉政、代代相传”部分,展示了本地历史上的清官廉吏,用本地廉洁文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通渭县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的建成启用,开辟了一个全新的廉政教育阵地,将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在揭牌开馆仪式上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到。(供稿 姚强 编辑 王鹏军)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