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定西纪检监察干部热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更新时间:2022-10-17 14:43:47  |  来源:定西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6616次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开幕,聆听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定西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洪星表示,我们要以严的基调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一以贯之强化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刻不停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以强有力的监督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大局。

陇西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巡察办及县作风办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中多次提到必须坚持人民至上。”陇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石为琴表示,“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树立对手中权力的神圣感,为人民服务的获得感,行使权力时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从群众的角度看问题,带着良知做工作,交出无愧于岗位职责、无愧于组织信任、无愧于群众期待的工作业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渭源县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

渭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灵勇在观看会议盛况后深感报告信息量大,含金量高,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他表示,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围绕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发展蓝图和奋斗目标,做深做实政治监督,坚决纠正贯彻落实中的偏差、温差和落差,以政治站位保工作到位,以有力监督保部署落地,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特殊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讲到,“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安定区纪委书记、监委副主任郭敬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以理想信念塑忠魂,以历史主动担使命,以为民情怀扬正气,以严实作风铸铁军,捍卫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在新发展阶段中作出更大贡献,用实际行动落实好党代会报告精神。

漳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备受鼓舞、催人奋进,作为一名身处反腐败斗争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我深感自豪,更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漳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许建兴表示,要不断增强斗争本领,提高执纪执法水平,积极担当作为,为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渭县纪委监委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

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通渭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海军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给我们的纪检监察工作再次明确了方向,我认为只有坚定不移的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求,才能实现自我革命,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

岷县纪委监委干部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媒介,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倍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岷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爱军表示,报告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下大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监督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自我革命的勇毅执着和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做好重点领域专项治理,不断健全县、乡、村三级联动监督机制,以更严的要求、更细的举措、更实的作风从严惩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临洮县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

走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人民”二字位置最高、分量最重。临洮县纪委监委党风室主任达志义表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我们的价值取向和行动方向必须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图片由各县区纪委监委提供,王鹏军整理)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