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筑牢思想防线 增强保密意识
更新时间:2022-11-09 15:38:00  |  来源:定西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893次

保密工作的根本目的是防范失泄密事件发生,确保党和国家秘密安全。今年来,通渭县纪委监委下大力气念好保密“紧箍咒”,开展经常性的保密教育,促使纪检监察干部时刻绷紧保密弦。

加强教育培训。县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通过“保密观”APP,认真开展保密工作知识学习和保密工作知识测试,强化干部职工保密意识和技能。集中观看保密教育警示教育片,全员签订保密责任书,通报有关典型案例,进一步明确保密职责和保密纪律要求,“学保密、懂保密、守秘密”的氛围日益浓厚。

完善规章制度。严格规范涉密文件管理,对涉密文件和资料的收发、传阅以及案卷归档等环节,逐一细化要求,倒逼机关工作人员养成“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的用网习惯,确保文件和材料运转过程不发生泄密问题。修订完善保密工作等各类制度,对定密管理、网络保密管理、涉密人员管理、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管理、档案保密管理等诸多方面作出明确规范,有效促进保密制度的执行落实。

强化自查自纠。采取自查与抽查相结合、常规检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等方式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内不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办公室和信息中心加强对涉密计算机保密、非涉密计算机保密、涉密文件管理、移动存储介质使用等重点环节的排查整改,确保保密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保密工作是党和国家的一项特殊重要工作,直接关系到国家安全、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我们要时刻牢记保密工作须臾不能放松,刻不容缓抓好保密宣传、教育、培训以及警示教育、监督检查等工作,坚决杜绝泄密问题发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供稿崔旭军 编辑 王鹏军)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