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召开纪检监察系统“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更新时间:2023-02-21 17:37:40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9824次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委“三抓三促”行动部署会议精神,2月21日,通渭县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同时套开了全县纪检监察系统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海军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乡镇纪委书记、派驻(出)机构全体干部、机关各室(中心)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县“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县纪委监委机关“三抓三促”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做了具体安排表彰奖励了13名2022年度“以案代训”先进工作者和优秀通讯员;就2023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省委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一次强化干部素质、锤炼过硬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的专项行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意义。着力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僵化麻木不思为、懒散疲沓不勤为、能力平庸不善为、求稳怕乱不敢为、粗枝大叶不细为、拈轻怕重不想为、私心作祟不真为等突出问题,鼓励引导广大干部提升本领、转变作风,在跟跑追赶的过程中奋勇争先、不断进位,不辜负组织和群众对我们的期望,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步步变为现实。

会议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凡是做出的承诺、立下的军令状,都要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重要指示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学思悟践苦干实干、高效落实,坚决扛起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不断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保障服务好全县各项重点工作保驾护航一是在抓学习促提升方面。要围绕解决理论武装不深、知识储备不足、学用结合不紧三个方面的突出问题,紧盯理论学习不系统、研究政策不透彻、谋划发展不全面、思维视野不开阔、文件政策不清楚、业务知识不熟练、知识更新不及时、学习转化不充分、联系实际不紧密、指导工作不管用“十不”问题,扎实运用“五学联动”学习机制,切实增强全体干部监督执纪能力水平,提升监督检查和执纪审查调查质效。二是在抓执行促落实方面。要围绕解决不执行乱执行、执行不到位、选择性执行三个方面的突出问题,紧盯中央纪委和省市县纪委全会部署任务,集中精力强监督、促落实、提质效,坚决做到“六个坚定不移”,着力解决执行不力、质量不高、效率不高的问题,形成真抓实干、干就干好的良好局面。三是在抓效能促发展方面。要围绕解决效率不高、效益不好、效果不佳三个方面的突出问题,重点解决监督质效不高、案件办理质量不高、担当作为不够、作风建设不强,进一步提升监督检查、审查调查质效,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迅速学习贯彻、扎实有序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按照县纪委监委机关“三抓三促”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各班成员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走在前、做表率,带头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各牵头部门、责任室组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对标对标、理清思路、逐条逐项,以强有力的举措,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地生根,确保“三抓三促”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