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甘肃纪检监察网丨通渭:“码上巡”助力马上办
更新时间:2023-11-24 09:42:29  |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4096次

开通“码上巡察”举报平台,是定西市通渭县委第四轮巡察的新变化。

“在之前巡察中,我们发现存在宣传发动群众不充分,信访电话、个别谈话收集群众意见建议不够,群众现场反映问题有顾虑、覆盖面不够广、熟人社会监督难等问题。”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说。

为此,该县优化巡察工作流程,拓宽信访反映渠道,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开通“码上巡察”举报平台,将平台二维码与巡察公告一并张贴于被巡察单位、村委会(社区)等场所,同时印制巡察公告宣传彩页发到村组户,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鼓励干部群众积极反映问题,提供线索。

“码上巡察”举报平台支持实名和匿名两种举报模式,一定程度消除了举报人的思想顾虑,有助于破解人情干扰、熟人社会、巡不深、察不透等难题。党员干部群众只需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按照指引操作提交文字材料,还可以上传图片、视频等反映被巡察单位及个人有关问题。投诉举报一键直达相关巡察组,有效打破了时间和地域限制,让巡察监督直达群众“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通过扫码登录平台100余人次,反映问题10个。

“下一步,我们将汇总分析群众举报情况,及时反馈处理结果,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落实,实现‘码上巡’与‘马上办’有效衔接。”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供稿 何喜来)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