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定西日报丨通渭:以领导干部家风建设助推党风政风建设
更新时间:2024-01-09 08:43:59  |  来源:定西日报  |  点击次数:2989次

近年来,通渭县纪委监委坚持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新时代廉洁文化有机结合,督促县管领导干部带头重视家庭家教家风,把严以律己与严以治家相结合,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近期,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通渭县结合实际印发《关于加强县管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的意见(试行)》,通过宣传教育、监督管理、正风反腐等多种方式,推动领导干部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自觉以良好家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努力建设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环境。

“好家风”就是“防火墙”,2023年来,通渭县各级党组织深化拓展“六个一”系列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开展家庭助廉座谈活动43场次,积极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家属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发放助廉提醒卡、签订助廉承诺书等形式,不断营造弘扬好家风、践行好家教、传承好家训的浓厚氛围。把好家教好家风弘扬在新时代,潜移默化推动转作风、树新风成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新常态。

“2023年来,我们以‘送廉’上门的形式,开展领导干部家访慰问活动,以家访形式体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促进沟通了解,帮助排忧解难,营造廉洁家风。”襄南镇纪委书记在工作交流座谈会上介绍道。

走访慰问,送廉上门,既是落实对干部的关心和爱护,又是加强对干部“八小时”外的监督举措。家庭已是铸廉助廉的重要阵地,通渭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说道,全县宣传部门、教育系统通过组织举办讲家风故事、忆家庭趣事、评家规家训、晒家庭幸福、展家庭梦想等系列活动,引导干部家属当好支持工作的“贤内助”和树立良好家风的“廉内助”。

“从严治家是领导干部的‘必修课’,家风建设还需系统施治,形成工作合力,下一步,我们将把领导干部家风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党风廉洁建设总体布局,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引导领导干部家属主动参与清廉家风建设,共筑拒腐防变家庭防线。”通渭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姚 强)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