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甘肃纪检监察网丨通渭:联动监督推动重点领域专项治理走深走实
更新时间:2023-12-29 08:42:00  |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3326次

今年来,定西市通渭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室组地”、“室组”联动机制,紧盯乡村振兴、金融、医药、体育等重点领域,强化监督检查和案件查办,推动专项治理工作走深走实。

在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中,县纪委监委采取明察暗访、检查与督导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全县27家医疗卫生单位,督查发现问题89条,督促落实整改67条,向县卫健局党组下发《关于规范医疗机构不合理药品配置及门诊诊疗费收费标准的函》,督促卫健部门着力整治医疗卫生机构重复检查、重复收费,违规和过度使用药品、耗材等问题。

县纪委监委以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为抓手,6个“室组地”协作组协同联动、同向发力,监督发现问题97个,督促整改94个。组建6个监督检查组,对全县18个乡镇和9个县直部门(单位)开展“固成果促振兴”交叉检查,发现问题176个、问题线索8件。至目前,共查处乡村振兴领域问题线索15件、处理4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人,公开通报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2期6件9人 。

“在体育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中,我们共开展专项监督检查5次,下发督办函1份,面对面约谈2次。”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紧盯工程建设、设备采购、赛事举办、体育协会、赛风赛纪等内容,强化监督,推动问题整改。

为配合县纪委监委深化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县委巡察办在开展第四轮巡察时成立巡察组,把农业农村、乡村振兴、医疗卫生等3个领域纳入常规巡察范围,并对体育领域开展专项巡察,发挥巡察职能优势,推动专项治理走深走实。至目前,共发现问题63个,受理并解决群众信访问题9件,对群众反映强烈、明显违反规定且能够及时解决的7个问题,立即移交、即时整改。

“重点领域专项治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我们将坚持推动整改问题出实招,严肃查办案件强震慑,督促行业部门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完善机制,防止问题反弹、巩固监督成果。”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供稿 姚强)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