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以领导干部家风建设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更新时间:2023-12-28 08:39:00  |  来源:定西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3300次

近日,通渭县印发《关于加强县管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的意见(试行)》。《意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党章党规和国家法律为根本遵循,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通过宣传教育、监督管理、正风反腐等多种方式,推动领导干部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以良好家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努力建设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环境。

“好家风”就是“防火墙”。今年来,通渭县深化拓展“六个一”系列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开展家庭助廉活动,积极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家属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发放助廉提醒卡、签订助廉承诺书等形式,不断营造弘扬好家风、践行好家教、传承好家训的浓厚氛围,潜移默化推动转作风、树新风成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新常态。

“今年来,我们以‘送廉’上门的形式,开展领导干部家访慰问活动,以家访形式体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促进沟通了解,帮助排忧解难,营造廉洁家风。”通渭县襄南镇纪委负责同志在工作交流座谈会上介绍到。

走访慰问,送廉上门,既是落实对干部的关心和爱护,又是加强对干部“八小时”外的监督举措。家庭已是筑廉助廉的重要阵地,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说:“全县宣传部门、教育系统通过组织举办讲家风故事、忆家庭趣事、评家规家训、晒家庭幸福、展家庭梦想等系列活动,引导干部家属当好支持工作的‘贤内助’和树立良好家风的‘廉内助’。”

“从严治家是领导干部的‘必修课’,家风建设还需系统施治,形成工作合力。下一步,我们把领导干部家风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党风廉政建设总体布局,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引导领导干部家属主动参与清廉家风建设,共筑拒腐防变家庭防线。”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供稿 姚强 编辑 王鹏军)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