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正文
通渭:乡镇纪委强化监督 形成疫情防控合力
更新时间:2022-08-30 15:53:28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571次

“榜罗镇、什川镇、常河镇、马营镇等邻近陇西的部分乡镇,输入风险较大,要组织好人员核酸检测,落实好防控各项工作任务……”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在一线督查时强调。

为保障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平襄镇纪委坚持靠前监督,既对各村采样点人员安排、全民检测宣传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又对采样点工作人员的到岗到位、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群众参与核酸检测进度等开展监督。同时,协助维持现场秩序,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业务指导等。

面对临近陇西县且与陇西人员来往频繁的严峻复杂形势,榜罗镇纪委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前移监督关口,扎实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一是在外防输入方面,高频次督查交通检疫点值班值守情况,确保严格落实查验、管控措施,严防输入;二是在内做排查方面,通过电话抽查来榜人员管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各村及时上报各类排查管控表册,对不及时上报或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及时进行提醒约谈;三是全程跟进全员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督促镇村干部按要求落实核酸检测并及时打卡统计,对不按要求落实的镇村干部进行实名通报批评,并跟踪落实检测;四是督促各村及时上报“四清”花名册,确保人头清、人数清、人员位置清、管控措施清。

常河镇纪委给各村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组织开展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提示函》,要求各村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党支部书记要站位一线,压实“四方责任”,对本辖区内网格责任区域内核酸检测工作再研判、再部署,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用最有效的措施、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组织开展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为“外防输入”奠定坚实基础。

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连日来,马营镇纪委快速响应,围绕疫情防控责任主体责任落实、镇村干部履职尽责等情况,持续深入各村,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全镇各级党组织和镇村干部履职尽责,形成防控合力。从8月25日开始,紧盯疫情防控过程中工作人员履职尽责、作风纪律,以及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实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

什川镇纪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镇纪委全员出动,纪检监察干部下沉到村社一线,聚焦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关键环节,加强监督检查,通过询问、看现场、看台账记录等方式,细致了解各村中高风险地区外来人员排查情况、重点人群3天2检核酸检测情况、全员核酸组织开展情况、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开展情况,督促各村落实落细疫情防控责任。对监督检查出的5个问题,当场反馈,及时进行了整改。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