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正文
平襄镇:开展“拒绝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更新时间:2022-09-13 17:22:23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7207次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提高全体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安全文明驾驶意识,为彻底遏制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2022年9月9日下午,平襄镇政府集中开展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并组织镇村两级干部签订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

会上,镇党委书记王国帅传达学习了《中共定西市委办公室 <定西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市办字〔2022〕60号)、《中共通渭县委办公室 <通渭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文件(通办字〔2022〕66号),通报了我镇2起《关于酒驾醉驾典型案例》。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深刻汲取身边酒驾醉驾违纪违法案例的经验教训,坚决摒弃侥幸心理,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一要牢记自己身份,莫酿终生悔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党领导人民制定法律,公职人员首先就要带头遵守法律,这是对公职人员职业道德的基本要求,要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摒弃侥幸心理;二要以案为镜为鉴,切实吸取教训。要深刻认识酒驾醉驾的严重危害,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树立正确的行为准则,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纪律和法律上的明白人;三要强化学习教育,筑牢底线防线。各村(社区)要认真落实本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搞好传达学习,充分发挥身边“活”教材的警示震慑作用,警醒他们带头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切实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向善向好。

截至目前,全镇已组织党员干部签订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308余份。通过这次专题警示教育会,大家充分认识了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严重危害性,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牢固树立“酒驾就是高压线”意识,保持清醒头脑,以案为戒,加强自我约束,带头遵纪守法,做到安全文明驾驶。(昝亮)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