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正文
平襄镇:开展“六个一”警示教育活动 筑牢年轻干部廉洁防线
更新时间:2022-11-18 16:22:24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3971次

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的文化基础,平襄镇纪委以“六个一”警示教育活动为依托,开展年轻干部专项教育活动。

廉政党课筑牢思想防线。勤政系从业之根,廉洁乃防腐之本。近日,平襄镇召开镇村(社区)两级干部大会,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平襄镇党委书记王国帅同志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讲了廉政党课,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廉洁从政的意识,筑牢了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观看《榜样》树立奉献精神。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榜样》展示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的典型事例,一桩桩、一件件,发人深省,令人震撼,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却做出了不平凡事情,值得我们学习!”年轻党员李丽同志说。“我们年轻干部更应真正使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思想上牢牢扎根,在行动上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做好每一件事情。”

心得体会强化教育效果。常思贪婪之害,常怀廉洁之心。“通过参加专题学习、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聆听老一辈共产党人廉洁事迹等活动,我切实感受到肩上的责任更重了,未来的方向更明确了”……活动结束后,大家感触颇深,每人提交了一篇心得体会。进一步增强了年轻干部主动思考,主动作为的积极性。

家庭助廉培养道德情操。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平襄镇纪委还围绕“树廉洁家风·建幸福家庭”主题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家庭助廉活动,并同年轻干部们分享了家庭助廉好经验,讲体会、谈心得座谈会上向年轻干部发放了《致奔跑在全市追赶发展赛道上的年轻干部的一封信》,签订了《廉政承诺书》。此次活动有效的发挥家庭在增强年轻干部廉洁从政方面的监督和激励作用,引导年轻干部注重家庭家风家教建设。(李欢梅)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