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正文
襄南镇以“六个一”警示教育为抓手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更新时间:2022-11-18 10:41:48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3145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襄南镇立足工作实际,以开展“六个一”警示教育活动为抓手,深入推进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开展一次廉政专题党课。镇党委书记围绕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务必”,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认识,对全镇干部作了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强化作风建设 推进襄南各项事业高质量追赶发展》的专题廉政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时刻要以敬畏之心对“权”,以淡泊名利对“位”,以律己之心对“利”,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线。

观看一次典型警示教育片。组织镇村干部集中观看《撕开‘反腐英雄’的伪装》和《贪欲的代价》警示教育片,从思想根源上剖析贪腐分子堕落的深层原因,教育青年干部汲取教训,以案为鉴,共同营造风清气正新风尚。

集中开展一次廉政风险排查。组织各村对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和关键环境的廉政风险点开展自查自纠,建立整改台账,同时,健全完善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政档案,与全体镇村干部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全镇廉政风险管控得到了进一步夯实。截至目前,全镇共排查廉政风险点60余个,建立防控措施60余条,完善廉政档案20份。

组织签订一次廉洁自律承诺书。组织党员干部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的“六大纪律”等政策法规,签订《襄南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承诺书》140余份,旨在提醒督促领导干部在日常的工作中时刻做到廉洁自律、克己奉公、端正态度,为提高拒腐防变能力、防范违规违纪和腐败行为增强“免疫力”。

集中开展一次家庭助廉活动。充分发挥工青妇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开展了“树廉洁家风·建幸福家庭”主题助廉活动,并分享了家庭助廉好经验,讲体会、谈心得。积极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让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党员领导干部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带头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培育好家风,积极推广好孝子、好媳妇的评选和表彰,在潜移默化中积极发挥“好家风”在拒腐防变中的“防火墙”作用。

集中组织学习一封信。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学习《中共定西市纪委定西市监委<致奔跑在追赶发展赛道上的年轻干部的一封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永葆为民情怀、严守纪律规矩,做两个维护的“笃行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群众利益的“守护者”,清正廉洁的“坚守着”,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跨越赶超的新赛道上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今年以来,襄南镇专题安排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会议4次,采取不同形式开展廉政警示教育11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达1200人次。下一步,襄南镇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干部作风建设,充分运用“线上+线下”宣传教育手段,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努力在全镇营造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新风尚。(李鹏)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