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正文
筑防线 促廉洁——新景乡召开第二季度警示教育大会
更新时间:2023-05-17 11:57:31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0919次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引导乡村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优良作风,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5月15日,新景乡组织召开第二季度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乡村两级干部、帮扶工作队130余人参加。

会上,乡纪委书记杨斐传达了全市“三抓三促”行动第二轮督查情况、定西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鲜活的案例教育引导乡村干部以案为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真正把写在纸上的教训变成记在心里的敬畏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严峻形势,筑牢廉洁自律底线在全上下全面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乡村两级干部要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意义自觉做遵纪守法的坚定示范者,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和思想纯洁,用实际行动扣好扣紧廉洁扣子。二要坚定崇高理想信念,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乡村两级干部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理想信念上的坚定。同时紧扣工作实际,强化责任担当,转变工作作风,落实落细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效贯彻落实。三要深刻汲取惨痛教训,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要深刻汲取违规违纪的惨痛教训,做到举一反三,严以律己,防微杜渐,结合“三抓三促”行动,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和作风廉洁牢牢守住思想道德防线、党性原则底线、法规纪律红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下一步,新景乡将持续开展警示教育系列活动,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引导乡村两级干部切实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在各种诱惑面前保持定力、站稳立场,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把“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切实落在实处。(李猛强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