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正文
襄南镇2023年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安排暨业务培训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23-03-08 11:17:02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2868次

为进一步明确村务监督工作职责,提升村务监督工作水平,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职能,近日,通渭县襄南镇召开2023年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安排暨业务培训会议,镇纪委书记、县监委派出襄南镇监察室主任马福祥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培训。镇纪委委员、各村监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县纪委十七届三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襄南镇2022年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并对今年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围绕村务监督委员会权力和义务、监委会主任的工作职责、开展监督的措施和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各村务监督委员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熟悉掌握“两准则四条例”、《甘肃省村务公开条例》《甘肃省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等法律法规,明确职责、掌握方法,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监督水平,争做维护群众合法利益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护航乡村振兴的主力军。二要积极工作,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监督委员会在村级事务公开、干部廉洁从政等方面的积极作用,重点对惠农资金、低保评定、村务公开以及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进行监督,真正做到事前介入,事中把关,事后监督。三要严于律己,真抓实干。作为党的纪律的执行者、捍卫者和监督者,各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要树立为民情怀,严格加强道德约束、创建优良家风,增强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职能力,积极主动开展好工作,确保村务监督委员会监督到位。四要统筹兼顾,定向发力。要进一步加强乡村小微权力运行情况的监督,将村务监督工作与村级党风廉政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持续推进村级民主政治建设,规范民主决策机制,重点加强村务公开工作,保障农民群众的知情权、决策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李鹏)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