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 正文
关于市委第七提级交叉巡察组巡察县委统战部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通报
更新时间:2021-11-19 16:47:57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1884次

2021年4月26日至2021年6月25日,市委第七提级交叉巡察组对县委统战部开展了巡察7月26日,巡察组向我单位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工作情况向社会公开,并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

截止目前:市委第七提级交叉巡察组反馈的3个方面11条具体问题,目前,10条已完成整改,1条正在整改中。

  一、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深入、不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

问题1: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够。

问题1-1:对政治理论学习不重视,图形式、走过场。

整改情况:一是完善县委统战部学习制度,规范会议制度。结合党史教育、“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共开展集中学习16次,重点学习党中央和省、市、县委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二是建立“共识大讲堂”制度。推动统战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学用结合,指导工作。三是注重成果转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县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帮扶村开展入户对接活动1次,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6人,单位落实帮办实事6件,个人落实帮办实事10件。

问题1-2: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学习贯彻不到位。

整改情况:对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的讲话精神,特别是对统一战线、民营经济、民族宗教等方面的指示精神,全国、省、市委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学习,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提出贯彻意见。

问题2:主管领域工作推动不力,部门职能履行不到位

问题2-1:解决难点问题措施不力。

整改情况:一是专题召开部务会议,研究解决措施,已联系自然资源局、平襄镇协调解决店子村天主教堂的土地使用证的问题,再协调办理其他证明。二是已联系县住建局、相关乡镇解决11个宗教场所的建筑质量安全证。

问题2-2: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够。

整改情况:一是经核查,2011年民建市委在我县发展2名会员,分别是崔宏和吴少华。崔宏由原通渭县联通公司经理张建宇介绍,吴少华由崔宏介绍,经本人向民建市委申请,由民建市委对其二人考察,均于2011年8月正式发展为会员。二是落实岗位职责,积极衔接上级有关部门,做好民主党派人士管理工作。

问题2-3:专项资金监管责任缺失。

整改情况:一是完善专项资金监管办法,明确责任人,对每一项专项资金去向进行定期跟踪,确保落实到位。二是与平襄镇联系,核实账面滞留专项资金,已上缴财政局专户。

二、整治作风问题不够彻底,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差距

问题4: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召开部务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坚持把抓党的建设与抓统一战线各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进一步增强县委统战部班子管党治党的意识和主动性,全面扛起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并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3次。二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委第七提级交叉巡察组巡察县委统战部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的同时,部班子成员经常性深入各股室,与重点岗位、重点风险点人员开展谈心谈话,全面了解思想动态、掌握工作情况、研判风险隐患。三是坚持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的使用经部务会议集体讨论决定,并及时邀请县纪委监委派出纪检监察组开展监督。四是结合部机关“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史学习教育等活动,先后组织开展“统战连心、共沐党恩”活动,在榜罗镇会议纪念馆、南屏山革命烈士陵园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感受红色文化熏陶,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庆祝“七·一”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之后,我们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时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引导统战各界代表人士积极开展交流研讨,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发展方向,汲取党史力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问题5:单位财务管理不规范,制度执行不严格

问题5-1:财务支出审核把关不严。

整改情况:一是完善县委统战部财务管理办法,严格落实财务管理制度,加强票据管理,定期进行财务复核,确保所有票据审核人、验收人、经办人签字明晰,所有附件资料齐全、详细,做到账实相符、账表一致、内容完整。二是加强对财务人员的学习培训,严格按照《通渭县党政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执行。

问题5-2:执行财经纪律不严。

整改情况:与县委组织部衔接,核减帮扶队员1名,撤回1名帮扶队员,设立出纳岗位。

三、党组织建设不够有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单位管理制度建设滞后。

问题6: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组织生活不严肃。

整改情况:一是抓好制度落实。高质量高标准落实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各项党内生活制度,推动部机关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3次,开展讲党课活动3次、“主题党日”活动10次,实现全体党员干部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二是高质量开展党内组织生活。于8月19日组织召开县委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于8月27日组织召开市委第七提级交叉巡察组巡察县委统战部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部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会前扎实开展了一轮谈心谈话,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主动剖析问题,从政治上找差距,从思想上挖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制定具体整改措施,为整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三召开部务会议4次,专题研究部署机关党建工作,靠实抓党建工作责任,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部机关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四是针对宋国文、孙洁、李国平3名同志的对照检查材料内容雷同、相互抄袭的问题,进行通报批评。

问题7:领导班子用制度管人管事意识不强,管理制度更新不及时。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制度建设。由部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各股室牵头落实,办公室统筹协调,梳理出《通渭县委统战部机关财务管理制度》《通渭县委统战部议事决策规则》《通渭县委统战部机关学习制度》《通渭县委统战部请销假管理办法》等4项需要更新制度,全部进行了修订完善,并经8月5日部务会议审议通过后,印发各股室及各相关单位。二是加强制度落实。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做到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对于因个人工作不规范、制度执行不严格造成严重不良后果的,加大惩处力度,形成震慑作用,有力推动全县统一战线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0932-5552745

电子邮箱:twxwtzb@163.com

邮政信箱: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文化102县委统战部

邮政编码743300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