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 正文
戴超主持召开省委第四专项巡视组巡视定西市涉粮领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22-02-16 16:40:00  |  来源:定西廉韵  |  点击次数:11340次

戴超在省委第四专项巡视组巡视定西市

涉粮领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议上强调

动真碰硬 彻查彻改 一抓到底

向广大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

 

2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戴超主持召开省委第四专项巡视组巡视定西市涉粮领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做好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作为保障民生的大事要事,与实施“转追工程”结合起来,与推动追赶发展重点工作落实结合起来,动真碰硬、彻查彻改、一抓到底,坚决如期高质量完成问题整改任务。

市领导徐世林、温卫东、李公民、高永平、洪星、马文玫、和红战、吕鹏举、蔺红军等出席会议。

戴超指出,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是重大政治任务,决不能等同于一般工作,谁不重视整改谁就不讲政治。要把做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在组织领导上凸显“政治性”,在方案制定上凸显“严肃性”,在对照反思上要凸显“深刻性”,切实提高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牢固树立“反复的整改不叫整改”的责任意识,坚持认领问题不能有任何迟疑、问题排查不能有任何遗漏、问题整改不能有任何反复的原则,把粮食发展和推进整改工作作为推进定西转变作风、追赶发展的重要举措来看待,把粮食问题整改和转变作风融入全市追赶发展的大局来考虑,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刀刃向内,透过问题表象深刻挖掘背后的责任问题、能力问题、作风问题,绝不允许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现问题,谁出现“0.99的整改”,谁就要站出来主动承担责任。

戴超强调,迟到的落实不叫落实,务必要即刻行动、迅速见效,谁拖了整改工作的后腿,谁就要站在全市人民面前检讨。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反思主体责任、领导责任、监管责任落实情况,深入查找漏洞、剖析原因、起底问题。市委层面将以身作则、主动担责,坚持常态化随机调度,适时召开整改领导小组会议研究推动。市级各牵头领导要主动抓好各自分管领域问题排查、方案制定和整改落实工作,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各县区和涉粮职能部门要逐级健全组织领导机构,层层抓实工作责任,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巡察机构和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加强日常监督,对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治理。(新定西·定西日报记者王霞飞)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