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 正文
戴超主持召开全市巡察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22-02-16 16:50:00  |  来源:定西廉韵  |  点击次数:12093次

戴超在全市巡察工作会议上强调

围绕中心 抓面攻点 以点带面 

形成震慑 倒逼落实

为追赶发展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

 

2月16日,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戴超主持召开全市巡察工作会议。他强调,要严把政治巡察“四个对照”的监督标准,按照“围绕中心、抓面攻点、以点带面、形成震慑、倒逼落实”的工作思路,着力破解影响追赶发展的“认识障碍”“机制障碍”“执行障碍”“落实障碍”,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提供坚强有力的“巡察监督保障”。

市委副书记温卫东出席会议并通报先进典型,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洪星总结四届市委巡察工作、安排部署今后巡察任务。市委常委、安定区委书记蔺红军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小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石占全,市委秘书长寇继军参加会议。

戴超指出,过去5年,我市巡察工作经历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专、由专向全”的过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巡察贡献”和“监督支援”。但在“政治监督”与“聚焦发展”同频同向、“高位推动”与“基层延伸”同心同力、即知即改”与“立行立改”同行同步上还存在一定差距。要牢牢把握“三个聚焦”的政治要求,坚持“围绕中心、保障发展”的靶向毫不动摇,突出经济加速发展、脱贫成果巩固、人民群众关切,开展有针对性的“精准巡察”“点击巡察”,真正做到“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巡察工作就跟进保障到哪里”。

戴超强调,要牢牢把握“抓主抓重”的方法要求,坚持“抓面攻点、以点带面”的方向毫不动摇,突出关键少数,突出“政治体检”要求,突出转变作风,突出巡视整改,注重“全面系统”与“拾遗补缺”相结合,盯住问题易发频发领域、头绪错综复杂环节以及容易被遗忘、各类督查检查容易被忽视的“边边角角”,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巡察、延伸巡察、下沉巡察。要牢牢把握“守正创新”的工作要求,坚持“协同联动、长效震慑”的走向毫不动摇,推动巡察利剑直插基层,及时开展“回头看”“反复巡”,推进各类监督深度贯通融合、步调一致发力。要牢牢把握“标本兼治”的整改要求,坚持“严防反复、注重应用”的导向毫不动摇,增强“一次整改、一次成型”的自觉,以不打0.01%折扣的硬性要求,确保监督与整改同步推进、结果同步应用。要牢牢把握“德才兼备”的队伍要求,坚持“素质过关、作风过硬”的定向毫不动摇,将巡察工作作为锻炼识别干部的重要平台,建立可量化的考核管理机制,把好“选拔”“管理”两道关口,严防“灯下黑”。

会上,安定区委、陇西县委、临洮县委、市人社局、市交投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新定西·定西日报记者陈昕 实习生焦英毅)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