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热议二十届中央纪委 三次全会精神
更新时间:2024-01-12 09:26:00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3421次

1月12日,通渭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认真研讨会议精神,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候选人陈文鑫: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我们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九个以”的实践要求,聚焦县域实情,紧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落实惠民惠农政策和各类专项整治等重点任务强化监督检查;更要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和耐力,保持零容忍的警醒和力度,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促进各项政策落实落地见效,筑牢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

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县委巡察办主任高小敏: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将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巡察推动全面管党治党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以高质量、全覆盖政治巡察巩固和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通渭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姬振江: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如何,基层感受最直接、最深切。我们将认真学习、宣传、执行新纪律处分条例,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聚焦“国之大者”深化政治监督,做实“过渡期”专项监督,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蝇贪蚁腐”,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清障护航。

平襄镇纪委书记刘纲: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我们基层干部群众中引发了强烈反响。作为乡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在今后的工作当中,要积极发挥好监督执纪“前哨兵”作用,接续开展好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做好定西智慧监督平台推广应用,进一步深化运用数字化手段提升监督实效,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让更多的群众真切感受到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爆棚”。

新景乡纪委书记杨斐: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肩负特殊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任务,必须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将聚焦惠民富民政策落实、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紧盯群众关注度高、反映较为集中的事强化监督执纪,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各项惠民政策落实落细。

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马宏伋: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工作作出战略部署。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做到聚焦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深挖严查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高质量做好日常监督和审查调查工作,着力提升审查调查监督执纪能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审查调查监督执纪的实际成效,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尚鹏:我组将认真学习全会精神,以推动监督单位干部作风大转变为出发点,对联系单位各类人员分类分批实施廉政谈话,进行有针对性的谈话提醒,强化纪律要求。同时对联系单位的“三重一大”开展情况通过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进行常态化监督,确保权力运行规范有序、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入脑入心。对联系单位的工作纪律、请销假、“吃空饷”等方面的工作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督查,推动联系单位干部纪律作风大整治、大提升。

案件审理室副主任许胜:我们要围绕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立足本职工作精准稳妥运用执纪执法权,在工作中严格按权限、程序和规则办事,强化纪法思维,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要以执纪执法为民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处理基层“微腐败”和“四风”问题等案件中,从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角度出发,站在人民立场分析把握案件,确保案件办理“三个效果”相统一。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