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正文
马营镇:召开“六个一”警示教育大会
更新时间:2022-11-17 10:57:06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3762次

“我们年轻干部更应该树牢廉洁奉公意识,走好廉洁、阳光、健康的道路”马营镇兴旺村驻村负责人表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推动年轻干部树立勤政廉政意识,近日,马营镇召开了年轻干部“六个一”警示教育大会。

今年以来,马营镇把教育管理监督年轻干部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工作来抓,着力培养打造一支素质优良、能力过硬的高素质年轻干部队伍。注重实战练兵,给55位“85”后年轻干部交担子、压任务,全镇有33名年轻干部担任驻村责任人,20名年轻干部担任机关重要岗位。

“驻村干部要得到群众认可和信任,要有为民情怀,走出办公室到田间地头,俯下身子、放下架子,与农民交朋友,与群众走亲戚,将自己置身于群众当中,才能把事情做到群众心坎上。”“85后”白庄村驻村责任人杜志明这样说。常常能看到杜志明能与群众耐心沟通交流,认真研究政策,为群众想致富办法,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推动年轻干部自觉做到眼里有灯、心中有畏、肩上有责、身后有光,着力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马营镇纪委积极协助党委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从日常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教育,督促年轻干部讲纪法、明底线、守规矩。邀请部分干部家属参与座谈,引导家属主动担当起家庭“纪委书记”监督角色,共筑廉政防火墙。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签订了廉洁自律承诺书,并发放了“致奔跑在追赶发展赛道上的年轻干部的一封信”。

镇政府组织年轻干部前往红色教育基地榜罗会议纪念馆,接受理想信念教育,详细学习了解红军长征过境通渭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的长征精神和优良传统,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画面、一段段传颂百年的故事,成为新时代新长征路上强大的精神动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中国人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张瑞霞)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