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正文
什川镇纪委:发挥监督职能 规范和提高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质量
更新时间:2023-03-01 17:22:05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3954次

为进一步落实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聚焦党内政治监督责任,发挥监督优势,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组织生活会质量,近日,什川镇纪委开展村级组织生活专项监督工作,对镇域内基层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和民主评议党员情况进行了全过程监督。

强化组织领导有序开展20232月,什川镇党委下发2022年度各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实施方案》,统筹制定召开计划,引导各党支部围绕《通知》要求,紧紧围绕“理论学习、交心谈心、剖析批评、问题整改”等,让批评与自我批评经常开展,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督促各村党组织更好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向各村党员干部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强化监督指导稳步推进什川镇纪委全覆盖式现场参加了各村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要求各党支部坚持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对组织生活会进行现场点评、把脉问诊,确保开出实效。

强化跟踪问效环环定责什川镇纪委要求各村级党支部对检视的问题逐一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要求党员作出整改承诺,逐项改进提高。同时,镇纪委紧盯问题整改落实,采取现场与非现场相结合的方式,实时跟进问题整改情况,以督促改确保整改到位。

强化日常监督建立长效机制。什川镇纪委要求各村党支部要结合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对各项重点工作开展回头看,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积极整改,坚决防止表态承诺在会上查漏补缺在嘴上、整改落实在纸上的问题发生,持续坚持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延伸至日常。陈小兵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