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 正文
中共通渭县纪委 关于对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更新时间:2023-01-20 19:39:57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2317次

2023年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进一步强化警示震慑,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廉洁防线。现将近期查处的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问题予以通报。

一、县卫生健康局爱卫办主任卢立、副科级干部常若冰违规接受常家河镇卫生院原副院长牛小礼吃请问题。2022年4月14日,通渭县卫生健康局爱卫办主任卢立、副科级干部常若冰乘坐公务车辆检查工作返回县城后,与常家河镇卫生院原副院长牛小礼等人聚餐饮酒,聚餐费用由牛小礼支付,存在违规接受下属单位管理人员吃请和违规使用公务车辆问题。2022年9月13日,县纪委对卢立、常若冰、牛小礼3人进行诫勉谈话。

义岗川镇卫生院院长陈国瑞违规报销差旅费有关问题。2016年10月19日至21日,陈国瑞去重庆市云阳县参加培训,24日返回后超标准报销差旅费470元。2022年5月11日,陈国瑞将违规报销的470元差旅费上缴到常河镇卫生院。陈国瑞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9月15日,县纪委给予陈国瑞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影响期一年半)。

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节点,也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考点”。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市县委及中央、省市县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坚决扛起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时刻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斗争精神抓作风、反“四风”,坚定不移把党的作风建设向纵深推进。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既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抓好所在乡镇、领域、系统作风建设;又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带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严肃查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在隐蔽场所接受宴请、通过快递和电子手段收送礼品礼金等享乐奢靡问题,靶向纠治工作中层层加码、麻痹松懈、任性用权、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教育引导的力度,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醒悟、知止,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真抓实干、团结奋斗,以实招硬招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